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举办2023年图书馆员在职专业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1

各分支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协)会,各单位会员,各图书馆:

为提升图书馆员专业知识水平和业务技能,促进图书馆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十四五”时期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图书馆学会将于2023年4月20日至6月30日在线举办图书馆员在职专业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

二、时间安排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培训形式。

(一)培训报名时间:4月20日至4月30日

(二)在线学习时间:5月1日至6月30日

(三)问卷填写时间:5月8日至6月30日

(四)证书下载时间:7月1日至7月31日

三、培训对象

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工作者

四、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包括:

(一)图书馆价值与使命  

(二)图书馆资源建设与读者服务

(三)图书馆采编实务

(四)图书馆阅读推广

(五)图书馆参考咨询

(六)古籍保护与修复

(七)图书馆自动化及智能应用

(八)图书馆知识产权

(九)基层图书馆总分馆

五、培训流程

(一)学员报名

本次培训只接受网上报名。2023年4月20日起,请访问中国图书馆学会官方网站(www.lsc.org.cn),在首页右侧“用户登录”界面登录进入“会员管理与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系统)。在系统“首页—最新活动”中选择“2023年图书馆员在职专业培训”,点击“参加”,进行报名。新用户需先注册系统“个人用户”账号。

学员收到报名审核通过及缴费成功的两条短信,或系统“我的培训”中本次培训班的审核状态为“已通过”且缴费状态为“已缴费”,方视为报名成功。请有意参加培训的学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

(二)在线学习

请审核通过且缴费成功的学员登录系统,在“我的云课堂”中点击“在线培训”标签,选择本次培训班点击“查看详情”进入详情页。点击“选学”,页面提示“选学成功”后,点击下方“目录”标签查看本次培训所有课程目录。点击“课程学习”栏中的“视频”即可听课。“课程学习”栏显示“学习完”,表明该门课程已学完。本次培训不设置首播时间,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习。

(三)问卷填写

学员学完所有课程后,请在系统“我的考试”中选择本次培训班,点击“参加”填写课程效果调查问卷。

(四)证书下载

问卷完成后,请于规定时间内在“我的云课堂—我的选课”中下载电子结业证书。证书下载后,请妥善保存。如超过下载时间,将无法补发。

六、培训费用

(一)培训费400元/人。

(二)本次培训班支持在线支付和银行转账。请在支付或转账附言中注明“在职培训+单位名称+姓名”。同单位学员,如选择集体转账,请先确认学员均已报名且审核通过,然后将学员名单连同汇款凭证发至邮箱ztxhcaiwu@nlc.cn。

户  名:中国图书馆学会

账户号:20000006591800105310002

开户行:北京银行白石桥支行

(三)报名时请在系统内本次培训班的详情页,填写及确认发票信息。中国图书馆学会将按照发票内容,于收到培训费后的一个月内为学员开具培训费电子发票,学员可在系统“个人中心—订单发票”中下载电子发票。

七、其他

(一)视频的相关版权归主办方所有,所有培训课程内容均不得私自转播、转录、下载等,一经发现,将有权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二)本次培训包括9门课程,共计27个网络培训学时。电子结业证书将加盖中国图书馆学会章,可作为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聘用的重要依据。

八、联系方式

(一)系统技术支持

朱老师  电话:010-88544290

(二)财务咨询

傅老师  电话:010-88545091

邮箱:ztxhcaiwu@nlc.cn  

(三)报名咨询

石老师  电话:010-88545653  

        邮箱:shih@nlc.cn

特此通知。

 

 

 

   中国图书馆学会

                                  2023年4月7日


通知原文: 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举办2023年图书馆员在职专业培训的通知.pdf


版权:中国图书馆学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3号(国家图书馆内)   邮编:100081
京ICP备12008455号-2    电子信箱:ztxhmsc@nlc.cn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