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图书情报与档案学科博士学位论文文库》研议会在山东理工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27

6月18至19日,《中国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博士学位论文文库》研议会在山东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的知名专家围绕文库出版进行研议。

山东理工大学校长李玉霞出席并致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出席。李玉霞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和信息资源管理学科情况,希望加强与兄弟高校、学术组织、图书出版机构的联系合作,不断提升信息资源管理学科建设水平,为科技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图书馆学会编译出版委员会副主任、图书馆学著作编辑出版专业组主任、山东理工大学信息管理研究院院长曹树金教授对文库项目作了说明。

与会专家学者研议了各博士生培养单位推荐的博士学位论文,谋划了文库项目持续开展和优化的策略,并对继续做好《博士文库》出版提出意见建议,谋划了文库项目持续开展和优化的策略。

为弘扬学术、鼓励探索、支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出版,中国图书馆学会编译出版委员会规划指导,组建28位专家和院系领导为委员的《博士文库》编委会,对全国各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博士研究生培养院系推荐的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进行每年一次的研议。《博士文库》着眼于学术前沿和现实行业应用导向,经授予单位和有关专家推荐、专家委员会研议,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出版。目前已完成两期研议,已出版博士论文专著4种。

会议由中国图书馆学会编译出版委员会主办,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博士文库》编委会及山东理工大学图书馆、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研究院联合承办。


版权:中国图书馆学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3号(国家图书馆内)   邮编:100081
京ICP备12008455号-2    电子信箱:ztxhmsc@nlc.cn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