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图书馆学会高职院校图书馆分会关于举办2022年高职图书馆发展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30

各高职高专图书馆: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聚焦类型教育对职业院校图书馆“专业服务”的新要求,助推职业院校图书馆赋能“双高计划”与“职教本科”建设,中国图书馆学会高职院校图书馆分会拟于2022年10月27日至28日在线举办2022年高职图书馆发展论坛。现将论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高职院校图书馆分会

技术支持: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二、会议时间

2022年10月27日至28日

三、会议形式

线上直播

四、会议主题

高职图书馆专业服务与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五、会议内容

(一)“双高计划”及“职教本科”建设背景下图书馆的专业服务

本单元围绕“双高计划”“职教本科”建设服务需求,共同探讨高职图书馆的专业服务(概念、内涵及外延)现状及未来发展,聚焦类型教育对职业院校图书馆的新要求,探索职业院校图书馆创新发展的新思路,积极服务职业教育的改革和发展。

(二)图书馆专业服务助力专业群建设

本单元围绕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分享高职图书馆在专业群特色资源建设与新技术应用等方面的探索与实践,构建具有自身特色的知识服务体系,满足重点专业群、产业需求,全面推进学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

(三)高职图书馆服务于政校行企

本单元围绕产学对接,探索职业院校图书馆与政校行企的协同和联动,服务院校校企合作办学决策支撑,既实现文献资源的社会共享,又促进产学研结合,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增强职业院校图书馆社会影响力。

(四)高职图书馆专业馆员队伍建设与培养

本单元从专业能力、管理制度、人才培养、绩效考核等方面探讨建立系统的专业馆员能力提升机制,推进高职院校图书馆深层次服务,有效助推高职院校在大改革战略背景下实现内涵式发展。

六、参会人员

各地职业教育部门领导、高职高专院校图书馆主管院(校)长、中国图书馆学会高职院校图书馆分会委员及有关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高职高专分委员会委员、图书馆及相关研究机构专家、图书馆管理者、青年骨干馆员等。

七、参与方式

本次论坛不收取任何费用。请参会人员提前访问会议地址,完成注册并获取会议资料。正式会议前,请提前10分钟进入直播间。会议地址及直播二维码如下:

(一)会议地址:https://k.cnki.net/themeInfo/584

(二)10月27日直播二维码



(三)10月28日直播二维码



八、联系方式

(一)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米霞霞

电话:010-62793176、18511083346

(二)中国图书馆学会高职院校图书馆分会  陈向阳

电话:13868995961

特此通知。



中国图书馆学会高职院校图书馆分会

(代  章)

2022年9月29日


通知原文:中国图书馆学会高职院校图书馆分会关于举办2022年高职图书馆发展论坛的通知

版权:中国图书馆学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3号(国家图书馆内)   邮编:100081
京ICP备12008455号-2    电子信箱:ztxhmsc@nlc.cn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