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图书馆学会负责人会议暨工作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6

3月21日,2024年中国图书馆学会负责人会议暨工作研讨会在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召开。中国图书馆学会理事长熊远明,副理事长刘小琴、陈传夫、程焕文、陈锐、陈建龙、孙坦、陈超,秘书长王雁行,监事长王余光,副监事长李春来,副秘书长张智雄、张章,学术研究委员会主任张久珍,阅读推广委员会主任李东来参加会议,就学会相关工作事项进行审议和研讨。

武汉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沈壮海,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李波、处长罗罡,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陆伟、副院长吴江,湖北省图书馆馆长刘伟成、副馆长杨萍,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董有明等有关单位领导、嘉宾出席会议开幕活动。



开幕活动中,沈壮海、李波和熊远明先后致辞。沈壮海代表武汉大学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武汉大学的学科发展和校园文化。李波代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介绍了湖北省文化和旅游事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文旅特色。熊远明简要回顾了中国图书馆学会2023年取得的优异成绩,指出学会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组织建设愈加规范,学术引领和行业协调的属性愈加凸显,同时也对2024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希望进一步提升学会的组织凝聚力、学术引领力、社会公信力和国际影响力。陆伟主持了开幕活动。


沈壮海致辞

李波致辞

熊远明致辞

陆伟主持开幕活动


会议期间,召开中国图书馆学会十届十三次党委会暨十届十三次学会负责人工作会议。王雁行汇报了中国图书馆学会2023年重点工作和2024年工作规划。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图书馆学会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要点》,分会名称以及人员变更等相关事项。与会人员对学会2024年重点工作规划建言献策。陈传夫主持了党委会暨负责人工作会议。


王雁行汇报

陈传夫主持党委会暨负责人工作会议


工作研讨会环节,王雁行介绍了2024年中国图书馆年会前期筹备进展、本届年会主题征集及历届年会主题等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就年会主题、开幕活动主旨报告主题及演讲嘉宾、会议规模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初步确定了年会建议主题等相关事宜。张久珍主持了交流研讨。


张久珍主持交流研讨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落实《中国图书馆学会“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2021-2025年)》的关键一年。中国图书馆学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推进 “五大中心”建设,重点做好2024年中国图书馆年会、图书馆全民阅读论坛、未成年人服务论坛、国内外图书馆界交流合作、图书馆员专业培训等有关工作,鼓励和指导各分支机构规范、有序开展各项学术和业务活动。学会将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学术引领和行业协调职能,组织和调动图书馆界的专业力量,团结和带领各领域各系统图书馆工作者,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版权:中国图书馆学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3号(国家图书馆内)   邮编:100081
京ICP备12008455号-2    电子信箱:ztxhmsc@nlc.cn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