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图书馆学会2021年年会暨学术研讨培训会在红河州图书馆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30

2021年11月24至26日,红河州图书馆学会、红河州图书馆联合主办的红河州图书馆学会2021年年会暨学术研讨培训会在红河州图书馆召开。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为文,云南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金美丽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全州各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的会员代表五十余人参加会议。

学会马慧理事长代表理事会向会员代表们报告了2021年的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计划,传达了中国图书馆学会“十四五”发展规划相关精神,号召各单位会员按照规划精神,做好明年的工作计划,准备迎接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共同促进红河州图书馆事业的长远发展。

为让培训兼具学术性和实操性,主办方红河州图书馆和红河州图书馆学会精心安排了培训课程,既有横向的经验交流和学习借鉴,又有文旅融合形势下的图书馆业务探讨,还特别邀请高校图书馆馆长加入培训教师队伍,丰富了学习的内容层次。云南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金美丽、云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殷国聪讲授了《公共图书馆创新推动文旅融合的思考》和《高校图书馆智慧阅读推广进社区实践》,红河州图书馆赵正良馆长、红河学院图书馆施建光副馆长、石屏县图书馆孙艳萍馆长、开远市图书馆李蓓馆长分别就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红河学院图书馆电子图书助力金平县教育扶贫、图书馆分馆建设、城市书房建设等方面的实践和取得的经验进行了交流。参加培训的会员代表们都表示既收获了理论,也收获了实践经验,为今后各图书馆的发展提供了借鉴。

为促进各图书馆地方文献的交流与共享,红河州图书馆学会一直致力于搭建本地区地方文献交换的平台。在本次会议的最后,参会的各县、市图书馆携带各地的地方文献集中到州图书馆地方文献中心进行展示和交换。《红河州统计年鉴》《石屏丛书》《锡映春秋》等1500余册地方文献通过交换流通到各县市图书馆,丰富了各馆的特色文献馆藏。


(红河州图书馆学会、红河州图书馆  供稿)

版权:中国图书馆学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3号(国家图书馆内)   邮编:100081
京ICP备12008455号-2    电子信箱:ztxhmsc@nlc.cn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