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图书馆学会召开2022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3-02-22

2023年2月1日,主题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十四五’规划视域下的图书馆高质量发展研究”的辽宁省图书馆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线上召开。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春霞,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锡超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省内各级各类图书馆界专家及同仁800余人在线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辽宁省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科大学图书馆馆长郭继军,广东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陈卫东,分别做了题为《数据驱动的图书馆资源建设与服务》《评估背景下的智慧图书馆应用实践》的学术报告;大连医科大学图书馆阅读推广部主任姜海,辽宁省图书馆学会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委员、喀左蒙古族自治县图书馆馆长柴贵民,沈阳建筑大学图书馆学科咨询中心主任祁宁,在会上做了题为《“图博结合”跨界联合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研究》《注重民族文化馆藏,搭建特色服务平台——以喀左蒙古族自治县图书馆为例》《“双一流”高校图书馆新型空间现状调查及启示》的交流发言。

此次学术年会,我省广大图书馆工作者围绕智慧图书馆建设、地域文化的传播与弘扬、图书馆新型空间建设及跨界联合等主题,从理论和实践层面展开了多维度的研究与探讨,向大会提交了180余篇学术研究成果,这些研究成果将为我省“十四五”期间图书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及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积极的动力源泉。

 

辽宁省图书馆学会 供稿


版权:中国图书馆学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3号(国家图书馆内)   邮编:100081
京ICP备12008455号-2    电子信箱:ztxhmsc@nlc.cn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