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读懂广州】系列活动之“广州地铁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2-08-23

2022年8月13日上午,【读懂广州】系列活动之“广州地铁的故事”在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回顾广州地铁诞生的历史,解析地铁建造的过程,揭开地铁高速运行的奥秘,带孩子们开启满载梦想和速度的畅快之旅。活动由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与广州地铁集团公司、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星火服务队、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彩虹服务队联合开展。

主讲嘉宾带来了地铁的可爱Q版模型,也带来了广州地铁的诸多历史之最,让孩子们倍感好奇和期待。为了让小读者更直观的理解地铁运作的原理,本次活动设置了手工搭建地铁控制室模型的环节,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发挥主观能动性,在短短的20分钟里就用积木搭建起一个微型的地铁控制室,收获满满!活动还分组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广府文化知识竞赛,把地铁知识和广州历史文化联系起来,在科普推广活动中渗透传统文化,让孩子们了解到广州地铁诞生的历史、地铁的建造过程,见证了城市发展的过程。

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启动【读懂广州】系列活动,旨在让孩子从一瓶醇香的奶、一杯甘甜的水、一个伟大的英雄人物、一列高速的地铁、一座古老的建筑、一首纯真的童谣开始,认识诸多“广州好嘢”,带给孩子们更多的乡土记忆。


                             

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 供稿


版权:中国图书馆学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3号(国家图书馆内)   邮编:100081
京ICP备12008455号-2    电子信箱:ztxhmsc@nlc.cn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