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文献巡回展在重庆巡展
发布时间:2023-12-26

为促进地方文献资源收集整理及利用开发,由邓小平图书馆发起的邓小平文献巡回展于11月21日至12月15日先后在重庆市永川区、大足区、江津区、巴南区、沙坪坝区、万州区六个区县展出。

本次展出的展品是邓小平图书馆从馆藏2万余册邓小平文献中精心挑选的300多种珍贵文献,内容涵盖邓小平理论著作、手迹手稿、研究文献、画册图片、影音影像等,首次对外系统展出邓小平图书馆所藏邓小平经济、政治、文化、军事、外交、乡情等各类馆藏孤本文献。其中包括邓小平同志女儿邓榕捐赠的中外各种版本的《我的父亲邓小平》,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赠送的国礼之一《邓小平》(俄文版),线装本《邓小平文选》《邓小平手迹选》,小平同志青年时代参与编辑、亲手刻印的《赤光》杂志复制件等。

此次展览分为理论擎蓝图、光辉自平凡、春风拂大地、深情忆小平、赤子恋故土、思想耀千秋6个篇章,以原始文献陈列、图文图板展示、多媒体演示等多种形式进行展陈,全面反映了邓小平同志在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活动。

近年来,成渝两地公共图书馆充分挖掘合作潜力、拓宽合作领域,本次文献巡回展,是一次加深川渝两地地方文献资源共建共享的典型案例,为两地文化旅游的互融互促、协同发展创造条件。

 

邓小平图书馆  供稿


版权:中国图书馆学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3号(国家图书馆内)   邮编:100081
京ICP备12008455号-2    电子信箱:ztxhmsc@nlc.cn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