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助力战疫,阅读成就未来 ——记2020扬州市少儿图书馆“零岁阅读计划”
发布时间:2020-04-08

“零岁阅读计划”是扬州市少儿图书馆自2010年起,旨在为培养0-3岁儿童早期阅读兴趣和能力,鼓励更多的家庭开展亲子阅读的公益活动。在每年4月2日国际儿童图书日当天,走进扬州市妇幼保健院和苏北医院,通过为新生儿家庭准备儿童阅读指导资料,让家长意识到早期阅读的重要性,帮助他们掌握辅导孩子阅读的方法和技巧,从家庭到社会,给孩子们创造数潜移默化的阅读机会和阅读环境。

今年的国际儿童图书日,为配合国家防疫政策,我馆灵活应对,阅读不停。活动前期积极和医院沟通,在疫情防控的范围内,将完成消毒后的21份阅读礼包交由医院医生,礼包内含有精美图书《0~3岁儿童早期发展指导——育儿宝典》、《1000天阅读效应(0-3岁阅读启蒙及选书用书全攻略)》2本、阅读手帐、亲子阅读指导卡和新生儿人生的第一张借书证,赠送给新生儿家庭,开启阅读的全新旅程。

后续我们也会积极跟进新生儿家庭,开展各种亲子互动的阅读活动,帮助家长掌握培养孩子阅读习惯的方法和技巧,鼓励家长与孩子开展亲子阅读,在孩子心中撒下阅读的种子。

(扬州市少儿图书馆  供稿)

版权:中国图书馆学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3号(国家图书馆内)   邮编:100081
京ICP备12008455号-2    电子信箱:ztxhmsc@nlc.cn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