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图书馆和泸州市图书馆联合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7日至18日,四川省图书馆和泸州市图书馆联合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17日,活动首先在叙永县向林镇棉竹村开展。省图书馆为当地棉竹村小学捐赠了200册青少年读物及2台多媒体文化互动播出终端,并带领孩子们现场体验。泸州市图书馆的“大眼睛小课堂”绘本故事也走进了棉竹村小学。活动中,志愿者老师绘声绘色地进行讲解,以娱乐、互动的方式让孩子们听了一堂有趣的《神奇糖果店》绘本故事课。叙永县图书馆也将满载课外读物的流动图书车开进校园,把各类儿童书籍带给乡村孩子,孩子们在车上看书、借书,享受着读书的美好时光。与此同时,在棉竹村的集中安置点,巴蜀讲坛党史专题讲座特邀了当地党史专家陈鑫明老师向村民们讲述了《向林这片红色热土上的革命故事》,让大家感受红色革命精神,引导大家认真学党史、用心铭记党史。

18日,省图书馆、市图书馆党员代表一同前往泸顺起义陈列馆和泸顺起义纪念碑,学习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并敬献鲜花,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活动,四川省图书馆和泸州市图书馆党员干部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践行为群众办实事。




(四川省图书馆、泸州市图书馆  供稿)


版权:中国图书馆学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3号(国家图书馆内)   邮编:100081
京ICP备12008455号-2    电子信箱:ztxhmsc@nlc.cn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