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荣光 简图书香弥漫 ——简阳市图书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简阳图书馆专门打造了党史阅览室、有声读书墙,举办了系列观摩体验和阅读推广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读者阅读红色经典,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简阳市图书馆打造了大幅专题——“党史读书墙”,以“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为主题,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党史简介,并每期推荐15本红色经典读物电子图书,市民群众扫描即可阅读。在馆内二楼借阅区设立专题阅览室——“党史阅览室”,阅览室中整理上架党史类图书1000余册,并将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简介以图文的形式上墙,让读者能更直观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在三楼少儿借阅区设立“少儿经典红色读物专架”,整理上架少年儿童经典读物500余册,让少儿读者在阅读中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此外,简阳市图书馆举办“传承红色基因·献礼建党百年”春芽杯少儿征文大赛、庆“六一”亲子手工活动引导“童心向党”、“党史百年·学习强国精神”图片展、红色影片展播、“遵义会议·永放光芒”主题读书会、“诵读红色经典·庆祝建党百年”网上朗读活动,通过精心筹划,用心服务,让更多的读者朋友喜欢上红色经典,用书香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简阳市图书馆  供稿)

版权:中国图书馆学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3号(国家图书馆内)   邮编:100081
京ICP备12008455号-2    电子信箱:ztxhmsc@nlc.cn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