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处党支部参观 《共产党宣言》专题展
发布时间:2021-07-22

7月22日下午,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员工来到国家典籍博物馆,参观了在这里举办的《共产党宣言》专题展。


《共产党宣言》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第一个纲领性文献,它的问世标志着科学社会主义的诞生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开端。本次专题展回顾了《共产党宣言》的诞生、在世界的传播、在中国的传播过程,生动讲述了伟大导师马克思、恩格斯的革命友谊,展现了《宣言》对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尤其对中国革命进程产生的重大影响。展览重现的马克思、恩格斯创作《宣言》的白天鹅咖啡馆,100多个版本的《宣言》组成的版本墙,马克思、恩格斯、鲁迅的手稿原件等都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通过参观,大家加深了对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发展,《共产党宣言》的内容和重大意义,以及中国革命先烈追求真理、带领人民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过程的理解,促使大家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版权:中国图书馆学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3号(国家图书馆内)   邮编:100081
京ICP备12008455号-2    电子信箱:ztxhmsc@nlc.cn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