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图书馆学会第十届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19

2023年7月10日,中国图书馆学会第十届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北京大学图书馆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承办。分会委员和参会代表共三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姚晓霞主持。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主任、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建龙致辞并做工作报告。


陈建龙在致辞中对前来参会的委员和代表表示欢迎,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同时感谢哈工大图书馆对本次会议的精心筹备。陈建龙在工作报告中向与会代表进一步阐明了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的职能和任务,并对《中国图书馆学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等文件进行解读,提出了“交融、育才、引领、奋进”的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工作理念。同时,他介绍了高校图书馆发展论坛等分会近年开展的重点工作和项目,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随后,与会代表围绕高等学校图书馆分会未来工作机制与协同体系建设、未来工作重点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并就图书馆的馆员团队建设、资源共建共享、服务内涵拓展、可持续性发展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与会代表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就图书馆的空间改造、智慧图书馆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版权:中国图书馆学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3号(国家图书馆内)   邮编:100081
京ICP备12008455号-2    电子信箱:ztxhmsc@nlc.cn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