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图书馆利用微信平台开展《公共图书馆法》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7

为响应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倡导在全国图书馆界组织‘宣传贯彻<公共图书馆法>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做好《公共图书馆法》普法工作,提升宣传效果,创新活动方式,武汉图书馆于2018年春节期间通过微信公众号举办“答题过大年 新春‘才’运旺”——《公共图书馆法》普法宣传微信有奖答题活动。

 

 

我馆微信公众号开展的《公共图书馆法》普法宣传微信答题活动


此次有奖答题活动,我馆专门编制了包含《公共图书馆法》知识、图书馆利用知识、武汉图书馆馆情知识等内容的题库。参与者在活动期间不仅可通过微信平台线上答题,对成绩不满意的还可重复参加进行刷榜,并转发给微信好友来答题比拼。利用社交媒体的传播效应,使《公共图书馆法》普法宣传更有趣味性,参与性,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此次活动至从2月9日通过我馆微信公众号上线,丰富的答题内容、新颖的答题形式和有趣的激励方式,激发了众多读者参与。活动期间,我馆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实时排名,吸引更多读者参与。经过十五天的激烈角逐,共有全国十九个地区的六千余人次参与,刷榜答题达两万八千余次,最终105位读者荣登英雄榜。


 

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共图书馆法》有奖答题榜单


3月2日元宵节当天,我馆举行颁奖仪式,为荣获一、二等奖的读者现场颁发新春大礼包。获得一等奖的读者冯昊作为获奖代表,现场谈起了对《公共图书馆法》的认识及对武汉图书馆提供的文化服务的感受。他表示:“通过此次普法宣传微信有奖答题,了解到《公共图书馆法》反映了依法治国在图书馆领域的新成效,明确了今后公共图书馆的发展方向、基本目标和重点任务,强化了政府保障和政府责任,它使公共图书馆发展有了坚强的保障。自从在武汉图书馆办理了读者证的那天起,不仅享受了免费阅览和外借的服务,还有专题讲座、展览等服务,深切的感受到图书馆服务是‘读者第一’,一切从方便读者出发。”


 

一等奖代表冯昊发表获奖感言


       此次通过微信平台开展的《公共图书馆法》普法宣传活动,是我馆利用新媒体、新平台进行《公共图书馆法》普法宣传、在全社会宣传贯彻《公共图书馆法》的一次有益实践,是《公共图书馆法》普法宣传与新媒体宣传的一次有效结合,开创了我馆读者活动的新形式。

版权:中国图书馆学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3号(国家图书馆内)   邮编:100081
京ICP备12008455号-2    电子信箱:ztxhmsc@nlc.cn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