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精神 再鼓干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资阳市图书馆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的回信》
发布时间:2019-09-27

按照资阳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 9月16日下午,资阳市图书馆结合国家图书馆学会和四川省图书馆学会要求,召开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图书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韩晓瑛介绍了习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的背景,强调了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的重要意义:在国家图书馆建馆11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百忙之中给国图8位老专家回信,肯定了国家图书馆在传承中华文明、提高国民素质和推动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也对图书馆的发展提出了要求。习总书记的回信对图书馆人“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初心和使命予以了肯定,对新时代图书馆的作用、未来努力方向作出了准确定位和精辟诠释,全体职工要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的回信》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领会精神,掌握要义,并将其落实到工作之中,体现在行动之上。

在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之后,全体职工展开了热烈讨论,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文化事业、对图书馆事业的高度重视,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尤其是他在信中提到“希望国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全民阅读”,为做好新时代图书馆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指明了今后奋斗的方向,对图书馆人的工作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信心,再鼓干劲,不断创新,不辱使命,以实际行动推动资阳图书馆事业向前发展。(资阳市图书馆供稿)

版权:中国图书馆学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3号(国家图书馆内)   邮编:100081
京ICP备12008455号-2    电子信箱:ztxhmsc@nlc.cn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