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图书馆组织学习《习近平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
发布时间:2019-09-27

在国家图书馆建馆11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国家图书馆8位老专家回信,向国图全体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高度评价了图书馆在促进文化发展,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表达了对国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全民阅读,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的殷切期望。希望国图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再立新功。

9月18日下午,鄂尔多斯市图书馆组织全体环节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内容,习总书记回信内容高屋建瓴,立意深远。读完之后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未来,牢记图书馆人“传承文明 服务社会”的初心和使命,接过老专家手里的接力棒,与时代同行,更好传承文明,服务社会,满足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市图书馆布和宝力德馆长主持会议并逐字逐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核心要义,并指出:

一、总书记的回信中提到“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全民阅读”,公共图书馆是国家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我们将继续坚持技术创新、提高服务效能,在文旅融合的背景下,推进总分馆建设模式打造旅游景区图书馆分馆、共享书房,发挥全民阅读引领作用,为鄂尔多斯图书馆事业和文化鄂尔多斯建设助力。

二、 不断推动图书馆创新、均衡、智慧融合发展;我们将以智慧图书馆为目标,推动智慧互联融合发展,加大数字资源尤其是地方数字文化资源的建设利用,发挥微服务优势,开展公共文化数字文化机关、进学校、进牧区进农民工地、进景区,继续提升阅读推广品牌效应。要做好中华重点古籍文献保护修复工作,努力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守护者、传承者、弘扬者

三、以全民阅读为己任,构建多层次阅读推广品牌,提升特色突出的全民阅读推广品牌;同时加强特殊群体服务,推进公共图书馆服务均等化建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鄂尔多斯市图书馆韩美霞)

版权:中国图书馆学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3号(国家图书馆内)   邮编:100081
京ICP备12008455号-2    电子信箱:ztxhmsc@nlc.cn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