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图书馆学会党组织获评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创建星级学会党组织试点评价”优秀等次
发布时间:2018-12-25

近日,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2018年“党建强会计划”暨创建星级学会党组织试点评价工作总结会,正式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创建星级学会党组织试点评价结果的通知》(科协社团党发﹝2018﹞104号),通报了试点评价的结果,并向获评“优秀”和“良好”等次的全国学会党组织颁发了牌匾。

 

本次试点评价工作是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响应中国科协“新时代创新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号召的重要举措,旨在建立“统一创建、分级考核、星级评定、动态管理”的考评机制,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培育一批具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星级学会党组织,进而巩固深化全国学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推动全国学会党组织发挥好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和组织保障的作用。

2018年6月1日,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发布《关于组织开展创建星级学会党组织试点评价工作的通知》(科协社团党发﹝2018﹞52号),中国图书馆学会党组织成为首批创建星级学会党组织试点评价单位,并被遴选为本次试点评价工作小组成员单位。

中国图书馆学会党组织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按照《全国学会星级党组织创建指标体系》要求,组织协调力量认真研究指标,开展自查,梳理总结创建材料,全力投入本次创建星级学会党组织试点评价工作。6月15日,迎接专家组开展了现场评价,得到评价专家的一致好评。

 

7-10月,按照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关于组织实施创建星级学会党组织试点评价的通知》(科协社团党发﹝2018﹞65号)安排,中国图书馆学会党组织作为试点评价工作小组成员单位,牵头指导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中国麻风防治协会等4家学会党组织开展了创建星级学会党组织试点评价工作,并参与了对其他15家学会党组织的试点评价工作。

 



最后,经过综合评价,中国图书馆学会党组织在本次创建星级学会党组织试点评价工作中获评优秀等次,总成绩在参评的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中排名第九。这对于中国图书馆学会党组织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具有重要的意义。

版权:中国图书馆学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3号(国家图书馆内)   邮编:100081
京ICP备12008455号-2    电子信箱:ztxhmsc@nlc.cn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