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推荐与分众分类推广”主题论坛
发布时间:2019-09-05

202019年822日上午,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苏州市图书馆学会、苏州图书馆承办的2019年中国图书馆年会“书目推荐与分众分类推广”主题论坛在内蒙古鄂尔多斯成功举行。本论坛邀请了来自阅读推广领域的权威专家、出版社编辑以及同行代表共同就公共图书馆在书目推荐与分众分类阅读推广的话题展开讨论。

论坛论坛第一部分为主旨报告,由苏州图书馆馆长助理费巍博士主持。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主任张久珍教授作了题为《面向细分主题/读者的阅读咨询》的报告。张教授从文献资源建设和读者层面与大家交流阅读咨询,提出阅读咨询的趋势是越来越细分读者、越来越细分主题,并通过生动的案例与大家进行分享,强调细分策略的重要性。


论坛论坛第二部分为主题分享,由苏州图书馆分馆工作部副主任杨利清主持。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图书馆学编辑室主任邓咏秋与大家分享的主题为《图书馆员怎么做好书目推荐工作》。邓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书目推荐、书目推荐的类型,并通过案例介绍,与大家分享图书馆员在实践工作中如何做好书目推荐工作。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副教授彭敏惠介绍了民国时期文化图专巡回书库在为大众服务过程中,在馆藏建设和读者服务所做的努力与付出;苏州图书馆少儿部主任张岚结合苏州第二图书馆未成年人阅读空间和服务的设计与布局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最后由韩国韩国图书馆协会事业本部运营组长孙智慧女士,和大家共同分享了《新图书馆站在人文学的中心》。





持续持续近三小时的论坛内容丰富精彩,得到了与会者的高度肯定。论坛在活跃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专家分享:邓咏秋

专家分享:彭敏惠

专家分享:孙智慧

专家分享:张岚


版权:中国图书馆学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3号(国家图书馆内)   邮编:100081
京ICP备12008455号-2    电子信箱:ztxhmsc@nlc.cn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