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书香城市(区县级)”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3

10月31日下午,由中国图书馆学会主办,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宁波图书馆承办的2022年“书香城市(区县级)”论坛成功举行。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国家图书馆副馆长陈樱,浙江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浙江图书馆馆长褚树青,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江武吉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各个城市的文化主管单位负责人、图书馆馆长等100余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论坛。



2022年“书香城市(区县级)”论坛现场


论坛上,陈樱、褚树青、江武吉先后致辞。陈樱在致辞中指出,阅读对坚定文化自信、促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具有重要意义。各书香城市在阅读推广工作中不断开拓创新,在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书香社会方面形成了先进的经验和做法。希望参会代表能够通过本次论坛深入交流和共享,为推动全民阅读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建设“书香中国”再立新功。

褚树青在致辞中介绍了浙江省图书馆学会积极搭建平台,引导全省图书馆助力文化浙江、书香浙江建设,不断深化服务内涵、拓宽服务领域,培育融合开放、创新发展的公共图书馆新业态。江武吉在致欢迎词时表示,宁波图书馆是书香宁波建设的主力军,希望此次论坛成为助推书香城市发展的重要平台,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文化力量,为宁波新一轮腾飞蓄势赋能。论坛开幕式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委员、宁波图书馆馆长徐益波主持。



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国家图书馆副馆长陈樱致辞


浙江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浙江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褚树青致辞


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江武吉致欢迎辞


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委员、宁波图书馆馆长徐益波主持论坛


本次论坛由主旨报告、交流分享、专家点评等环节组成。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任、东莞图书馆馆长李东来作题为《图书馆是书香城市的必需品》的主旨报告;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副主任邱冠华作题为《以标准化规范图书馆阅读推广》的主旨报告。


李东来作主旨报告《图书馆是书香城市的必需品》


邱冠华作主旨报告《以标准化规范图书馆阅读推广》


报告后,天津市滨海新区、湖南省株洲市醴陵市、重庆市涪陵区、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作为2022年“书香城市(区县级)”代表进行交流分享,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徐雁和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副主任、首都图书馆副馆长陈坚作专家点评,邱冠华作总结点评。


专家点评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全国各城市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交流全民阅读工作成果的平台,深入探讨了阅读推广和书香城市建设的实践经验,对推动相关领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化阅读推广理论研究,促进我国学习型社会和书香社会建设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中国图书馆学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3号(国家图书馆内)   邮编:100081
京ICP备12008455号-2    电子信箱:ztxhmsc@nlc.cn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