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开展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及2020年阅读推广示范项目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20

各分支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协)会,各图书馆:

为进一步发挥在全民阅读工作中组织得力、成效突出的图书馆和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中国图书馆学会拟继续开展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和上一年度阅读推广示范项目推荐工作,经研议后产生有关名单,以加强相关工作交流,积极促进全民阅读,共同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具体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

承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东莞图书馆

二、参与范围

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

三、推荐条件

(一)全民阅读示范基地

面向各级各类图书馆,要求在全民阅读工作中成效突出,在区域或行业内有示范带动作用,开展的阅读推广活动理念新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宣传力度大,有良好的社会影响。已进入中国图书馆学会“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名单的单位不再推荐。

(二)阅读推广示范项目

面向图书馆或各级图书馆学会2020年开展的阅读推广项目,要求具备一定的品牌效应和社会影响力,有一定的示范作用和推广价值。

四、推荐资格和数量

以中国图书馆学会各分支机构、各省级图书馆学(协)会为推荐机构,每个推荐机构可推荐两个“示范基地”和三个“示范项目”。

五、申报及推荐流程

请有意向的各申报单位向上述推荐机构提交申报材料,请各推荐机构择优推荐。申报须同时提交纸版材料和电子材料。各类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21年8月20日(以纸质材料的寄出时间为材料报送时间),逾期不予受理。

(一)纸版材料

请各申报单位根据说明认真填写对应表格(附件1、2),在表格相应位置出具单位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相关佐证材料请装订成册,所有材料均以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一份,报送至推荐机构。

请推荐机构填写《2020年全民阅读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3)并加盖推荐机构公章,与被推荐单位表格、材料统一邮寄至阅读推广委员会秘书处(邮寄地址请见联系方式)。请在材料信封上注明“全民阅读示范基地或2020年阅读推广示范项目推荐材料”。

(二)电子材料

请各申报单位登录网站http://www.lib-read.org,通过“全民阅读示范基地或阅读推广示范项目”在线申报入口,在线注册提交电子版。

六、联系方式

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冼君宜

电 话:0769-22834189

邮 箱:qmyd@dglib.cn

邮 编:523071

邮寄地址:广东省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8号东莞图书馆5楼508

特此通知。



附件:

1.“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申请表

2.2020年“阅读推广示范项目”申请表

3.2020年全民阅读推荐名单汇总表

4.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开展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及2020年阅读推广示范项目推荐工作的通知




中国图书馆学会           

2021年7月20日           

版权:中国图书馆学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3号(国家图书馆内)   邮编:100081
京ICP备12008455号-2    电子信箱:ztxhmsc@nlc.cn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