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图书馆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发布时间:2020-12-07

2020年11月25日,中国图书馆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各有关分支机构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图书馆学(协)会的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嘉宾等350余人出席大会。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守正创新 砥砺前行 推动新时代我国图书馆事业行稳致远——中国图书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图书馆学会第九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图书馆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由175人组成的第十届理事会,成立了由5人组成的第一届监事会。

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国图书馆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理事会的工作。一致认为,五年来,第九届理事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抓住我国图书馆事业发展的重要机遇,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和全国广大图书馆工作者,充分发挥行业联络与协调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砥砺前行,为推动我国图书馆学术繁荣和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大会期间,召开十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55人组成的常务理事会,饶权同志当选为理事长,刘小琴、孙坦、陈超、陈锐、陈樱、陈传夫、陈建龙、程焕文8位同志当选为副理事长,聘任王雁行同志为秘书长,聘任邓菊英、刘细文、宋姬芳3位同志为副秘书长,聘请吴慰慈、彭斐章、詹福瑞3位同志为顾问,授予马民玉等14位同志为“第十届理事会名誉理事”;召开一届一次监事会,王余光教授当选为监事长,李春来同志当选为副监事长;召开十届理事会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10人组成的第十届理事会党委,饶权同志当选为党委书记,陈樱同志当选为党委副书记,刘小琴、孙坦、陈超、陈传夫、陈建龙、程焕文、王雁行7位同志当选为党委委员,李春来同志当选为纪检委员。

大会号召,让我们携起手来,凝心聚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图老专家回信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未来五年的发展机遇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争取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将中国图书馆学会建成自主发展力、会员凝聚力、学术引领力、行业协调力、社会公信力和国际影响力更强的现代社会组织,为推动我国图书馆学术繁荣和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图书馆学会

2020年11月25日

版权:中国图书馆学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3号(国家图书馆内)   邮编:100081
京ICP备12008455号-2    电子信箱:ztxhmsc@nlc.cn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