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国阅读传统与文化传承学术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16

各图书馆、各相关机构:

为了更好地总结中国阅读史研究进展,展现中国阅读的历史传统与内涵特征,推动图书馆阅读推广事业的发展,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拟于2022年12月18日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第二届中国阅读传统与文化传承学术论坛。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承办单位: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

                 天津师范大学古籍保护研究院

                上海大学文化遗产与信息管理学院

二、会议主题

阅读传统与文化传承

三、会议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2年12月18日

地点: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思雅图书馆)

四、参会人员

特邀领导、嘉宾;从事与主题研究相关的专家学者及高校学生。

五、会议内容

会议的主要议题包括:古代阅读史料与阅读实践、古代阅读精神与传统、古代阅读群体及其特征、中国乡村阅读传统与乡村文化振兴、少数民族阅读文化、地方文献与地方阅读史、数字阅读史研究、中国阅读传统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国古代阅读传统与文化的当代传承等。

日期

时间

议程安排

 

12月18日

 

9:30-10:30

开幕活动

10:30-12:00

主旨报告

14:00-17:00

专题报告

17:00-17:30

闭幕活动

六、参会方式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议费,将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形式举办。特邀嘉宾和当地代表在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思雅图书馆)以线下会议形式参会(采用定向邀请,不接受直接报名)。

线上会议将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如有意参加请在2022年12月17日前发送参会回执至邮箱gztzw@gzmu.edu.cn报名获取会议号。线上会议参与人数不超过300人,额满为止。

七、防疫要求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所有线下参会代表均须在报到时填写《健康承诺书》,出示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并于会议期间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接受体温检测,必要时进行核酸或抗原检测。为保障代表健康,本次会议暂不接受来自疫情高风险地区的代表参加会议。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最新要求实时调整。

八、会议咨询

联系人: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 陈世莉

电  话:15885535923

邮  箱:gztzw@gzmu.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参会报名回执



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代  章)            

2022年12月13日      

通知原文: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国阅读传统与文化传承学术论坛的通知

版权:中国图书馆学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3号(国家图书馆内)   邮编:100081
京ICP备12008455号-2    电子信箱:ztxhmsc@nlc.cn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