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关于举办2023年“阅读红色经典·凝聚奋进力量”大学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05

各高校图书馆: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红色资源教育人、激励人、塑造人的重要作用,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组织开展2023年“阅读红色经典·凝聚奋进力量”大学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承办单位:韶山毛泽东图书馆

                 武汉大学图书馆

技术支持:读者之星(天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组织单位:各高校图书馆

二、活动时间

2023年4月至9月

三、活动主题

阅读红色经典·凝聚奋进力量

四、活动对象

各高校在校大学生

五、活动形式

根据活动主题自选红色经典文献作品阅读,将读书过程、心得体会录制为演讲视频,在线参加活动。

六、活动流程

(一)活动报名

时间:2023年4月25日至9月30日

本次活动面向中国图书馆学会单位会员开展。拟参与本次活动的单位会员,可通过活动网站(https://dsyj.readerstar.cn/2023)填写相关信息报名,成为活动组织单位。

非单位会员可通过中国图书馆学会网站(http://www.lsc.org.cn),在首页右侧点击“注册账号”,在线注册并申请成为单位会员。

(二)作品征集

时间:2023年4月25日至9月30日

各组织单位报名后可在活动官网下载活动相关资料,包括:微信推文稿(含作品征集平台二维码)、电子版宣传海报、活动通知等。各组织单位可自行印制宣传品并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开展宣传活动,组织学生积极参与。

投稿者按作品要求自行录制演讲视频,作品上传至活动平台经管理员审核通过后视为投稿成功。

七、作品要求

(一)作品须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旨鲜明,立意新颖,内容健康向上,语言表达流畅,思路清晰,思想丰富且有内涵。

(二)作品内容须为红色经典文献。

(三)作品录制采取单人或多人的形式,须本人出镜;视频应完整流畅、背景简洁、色彩明亮;保证安静的录制环境,尽量避免环境噪音,场景不限;鼓励读者通过音乐、服装、道具等丰富多样的辅助手段展现作品内容;时长不超过5分钟;作品录制器材不限,手机、相机均可;横屏竖屏均可;作品支持MP4(推荐)、MOV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500M。

(四)视频开头应录制投稿者姓名、所在单位、作品名称、参阅著作。视频开头录制格式举例:大家好,我/我们是XX(学校)的XX(姓名),我的作品题目是《XX》,我/我们正在参与“阅读红色经典·凝聚奋进力量”大学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参阅著作是XX的《XX》。

(五)上传作品时须准确填写作品名称,可在“作品简介”处填写作品内容介绍或心得体会。

(六)作品上传后待通过人工审核,方可在前台显示,请勿重复上传。

(七)内容应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不得侵犯他人合法权益,一经发现将取消参与资格。

八、活动展示

研议推荐一定数量的作品进入总展示名单,并根据活动情况进行作品展示。

九、活动须知

(一)本次活动为公益性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创作者或组织单位提交作品参与活动,即表明同意将其提交的作品无偿授权于本活动各组织机构(主办、承办、支持及有关组织单位),用于非营利性/公益用途,包括以单独或汇编作品等形式线上及线下展播、媒体报道、网络推广,以及同意授权上述组织机构可无偿将创作者肖像用于作品展示、公益宣传推广等活动。相关授权期限为永久授权。

(二)各组织机构(主办、承办、支持及有关组织单位)不得将任何投稿作品用于营利性活动,使用方式和范围应遵守前述创作者有关授权规定。

(三)创作者应保证投稿作品为本人的原创作品或经合法授权的作品,无任何权利瑕疵,不侵犯任何第三人的合法权益。凡涉及的包括但不限于知识产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法律责任由创作者本人(或其监护人)承担。创作者的投稿行为即表明同意上述权利声明及责任承担方式。

十、联系方式

(一)作品上传及技术问题咨询

读者之星网:李老师13512994150

韶山毛泽东图书馆:徐老师13752091323

(二)活动官网:https://dsyj.readerstar.cn/2023

特此通知。

 

附件: 个人作品著作权授权书.docx


 

 

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代 章)        

2023年4月25日   


通知原文: 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关于举办2023年“阅读红色经典•凝聚奋进力量”大学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pdf



版权:中国图书馆学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3号(国家图书馆内)   邮编:100081
京ICP备12008455号-2    电子信箱:ztxhmsc@nlc.cn   联系我们